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点亮人生 传承梦想——第三届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2013-09-24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7日下午“点亮人生 传承梦想——第三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在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举行,五位优秀青年女教师作主题发言,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等领导出席论坛。

    为纪念“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设立十周年,本届论坛的第一个议程是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颁发仪式。2003年教师节在上海市总工会的助推下,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启动了“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十年来,为1300多名优秀青年女教师提供近150万元资助。颁发仪式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为获得2013年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的十位代表颁发了资助金。

    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从2011年第一届的“成就事业 精彩生活”成长到2012年第二届的“厚德博学 和谐发展”,又发展到了2013年第三届的“点亮人生 传承梦想”,五位来自中小幼和高校的优秀青年女教师在论坛上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人生和梦想。闵行区浦江第一小学的张蕊校长以“追梦青春”为主题,介绍了“学以致用——执着的求学梦、团队合作——民主的管理梦、特色深化——文化的传承梦、反思重建——和谐的共进梦”;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吴闻雷园长主讲的“传承思优文化,实现教育理想”,从文化创生到价值引领再到传承与创新,展示了她和她的团队朴实睿智的教育理念、精致优质的教育实践和追求卓越的教育理想;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教研组副组长章奕老师以“师”和“生”为主题,诠释了“师”对“生”的人生影响、“生”给“师”的职业成长;“静静聆听花开的声音”是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宇鑫教授的发言主题,她让大家感悟了用智慧和爱心成就学生之梦的教师职业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惠老师作了“在开拓创新中立德圆梦”的主题发言,她用先进网络文化凝聚师生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给与会者带来了思考和启示。

    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先后在论坛上作精彩点评,她们高度赞扬五位优秀青年女教师展示的最真最美的以德为根、立德树人、传承梦想的创新精神,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妇女组织对上海青年女教师和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工作的关爱和支持。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何惠娟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最后在论坛上讲话,充分肯定本届论坛主题非常有意义,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鲜亮的光彩;上海优秀青年女教师是上海优秀女性的杰出代表,肩负着点亮学生人生、培育国家栋梁的责任,传承着让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梦想,希望教育系统的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女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共同为实现强国梦奉献智慧、爱心和力量!

    论坛由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副教导主任朱萍主持,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学校校长徐俭致欢迎词,150多位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和优秀青年女教师、妇女干部代表参加论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