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教师节首次亮相惊艳全场 ——记黄浦区教工合唱团
2013-09-17 来源:本站原创
    首次亮相,惊艳全场,一展歌喉,大获好评。
    2013年9月9日下午,在黄浦区庆祝2013年教师节大会上,黄浦区教工合唱团60位合唱团员深情演唱了《飞来的花瓣》、《走向复兴》两首歌曲,顷刻间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说起黄浦区教工合唱团,大家伙儿兴奋不已。要知道,合唱团成立还没有多少时间呢,可是合唱团员们已经倾注了许多的心血。大家对这个集体,已经有了一份感情。今年5月,在黄浦区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黄浦区教工合唱团成立了。来自黄浦区各个学校各个学科的老师,他们因音乐而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70人的大家庭。
每次排练勤奋专注
    每周四的下午,大家相约在排练厅,团员们总是风雨无阻地准时到场参加排练。
   “注意音准和气息,要连贯有力,让声音竖起来传到头顶上方产生共鸣,可以表现得再‘放肆’一点,面部的表情要积极。”合唱指挥、上海音乐学院王海灵老师“手舞足蹈”,不断用眼神和手势给出清晰明确的信号,用肢体语言感染带动着每位歌者的情绪,带领合唱团一丝不苟地排练曲目。
    团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勤奋专注。歌声时而如清泉流淌般低吟,时而像瀑布奔涌般轰鸣。四个声部层次分明,强弱快慢掌控自如,咬字清晰配合默契,在清脆明快的钢琴伴奏下尽情表达情感,展示风采。
风雨无阻真情投入
    合唱团成立才100天,在这短短的日子里,却有不少感人的瞬间。
    在合唱排练的这段日子里,团员们不畏酷暑,有的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从很远的家里赶来参加排练,有的女老师甚至还在哺乳期,放弃陪伴自己的宝宝,依旧坚持出席排练。”
在正式演出前几天,有位老师不小心脚扭了,可她依然一瘸一拐和另一位发着烧的老师准时出现在演出厅参加彩排,我们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大家庭需要我们,只要我们没倒下,我们就会来。”
   “每次排练都能让我释放工作上的压力。合唱已不仅仅是我业余爱好,更是我生活中的一个亮点,我爱合唱,更爱我们的合唱团。”不少团员如是说。
共同愿景快乐歌唱
    合唱团的每位团员有这样一份自信:我们的队伍可以演绎出最好的音乐。原因很简单——我们用愉悦的心灵引吭高歌。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合唱团唱出的是一种流淌的音乐,一种青春的节奏,一种悠闲的神韵,一种恬淡的灵性,更是一种热烈而饱满的生活气息。
    在这个和睦的大家庭里,彼此之间,以歌会友,以曲传情,在或空灵或浑厚的合唱曲中,心与心如此和谐融洽。
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3年9月11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