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生命不息    师爱永恒
2013-09-16 来源:本站原创

    顾妙红是上海市罗星中学物理学科首席教师,上海市园丁奖,金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她从教22年来,始终满腔热忱地坚守在金山教育这一平凡的岗位上,为金山教育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高度赞誉。2013年5月19日,顾妙红因病不幸逝世,年仅42岁,将生命最绚烂的一刻永远定格在了三尺讲台上了。9月10日,由金山区教育局、党委和教育工会联合举行的“生命不息,师爱永恒”顾妙红事迹巡讲活动,在罗星中学拉开了序幕。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亚弟出席启动仪式,并号召全区广大教师进一步树立“崇文通理,成就人生”金山教育核心理念,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在顾妙红身上充分体现的“情系金山崇德笃教 大气睿智 追求卓越”金山教育精神,进一步提升金山教师的师德水平,进一步激励教师为加快推进“三个金山”建设建功立业、为办金山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200多名教师在观看了《生命不息,师爱永恒》顾妙红事迹宣传片之后,又认真倾听了顾妙红老师的事迹演讲,动情之处纷纷落泪,大家无不为妙红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精业求精、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事迹巡讲活动将在11个街镇工业区举行数十场,预计听讲人数4000多人。
                                    金山区教育工会
                                
                                     2013年9月13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