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举行庆祝第29个教师节大型座谈会,畅谈金山教育精神
作者:金山区 2013-09-12 来源:本站原创

9月9日下午,以“传承行知教育思想,弘扬金山教育精神”为主题的金山区庆祝第29个教师节大型座谈会,在区教育局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获得市、区荣誉称号的先进教师代表,金山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支持金山教育发展的各街镇(工业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80多人。与会者同庆第29个教师节,齐论金山教育精神,共叙教育发展梦想。 

   金山区副区长贾炜在座谈会上指出:总结提炼金山教育精神,是今年金山区教师节的一个主题。既然已经提炼出金山教育精神,我觉得就应该发挥金山教育精神的引领作用,让金山教育精神成为全体教职工内在的动力,用金山教育精神引领教师的发展,引导教师在岗位上践行金山教育精神,让金山教育精神成为金山教育发展的内在动力,以金山教育精神为引领,推动金山教育健康发展。

   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对“金山教育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他说,“全区教育人热情参与‘金山教育精神’大讨论,纷纷贡献智慧和力量,最终凝练而成的金山教育精神是‘情系金山,崇德笃教,大气睿智,追求卓越’”。他回顾了金山教育的光辉历程,历数了金山教育人的奋斗业绩,盘点了金山教育的辉煌成就,进一步阐述了“金山教育精神”四句话的内在联系和深刻内涵。他指出,“情系金山,是‘金山教育精神’之根本;崇德笃教,是‘金山教育精神’之核心;大气睿智,是‘金山教育精神’之境界;追求卓越,是‘金山教育精神’之标杆”。

  “金山教育精神”这一关键词,不仅引起全区广大教师的思想共鸣,而且成为今年教师节座谈会上热议的话题。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金平作为基础教育代表、食品科技学校校长毕玉龙作为职成教育代表、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陆丁龙作为职后教育代表、林乃华作为退休教师代表、沈娟作为家长代表、廊下镇副镇长邵晖作为各街镇(工业区)代表,从理论到实践,以不同层面和视角,对“金山教育精神”作了精辟地阐释。原局党委书记林乃华,是金山教育发展历程的见证人之一。他从1987年到1997年撤县,到1997年金山建区至今,再从现在至2020年乃至更久,时间跨度覆盖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以大量事实佐证了金山教育人所具有的敬业勤奋、执着坚韧、自信自强、科学智慧的精神和品格。

   座谈会前,与会者集体观看了《生命不息,师爱永恒》顾妙红事迹宣传片,聆听了罗星中学校长蔡振辉和顾妙红同事沈伟琴有关顾妙红的事迹宣讲。对在2012年度金山教育系统“立足岗位建新功,关爱学生促成长”加快推进“三个金山”建设建功立业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金山区社区学院等10个先进集体、罗星中学蔡振辉等4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同时对新农学校等10个集体获得“学习行知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