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举行以“诚实劳动 圆梦未来”为主题的市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
作者:市教育工会 2013-09-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3911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在上海教育会堂四楼讲演厅举行以“诚实劳动 圆梦未来”为主题的教育系统百名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

会上,六位劳模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做了精彩发言。全国师德楷模、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洪汉英发言的主题是“情系民族学生,凝爱于心”;全国劳模、第三届教育功臣、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刘宪权发言的主题是“教书、科研、创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上海市回民中学校长乐霆的发言的题目是:打造优秀团队,传承劳模精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中科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田禾发言的题目是: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第三届教育功臣、上海市宝山区培智学校校长张洁华发言的题目是:专业引领,共同成长;市劳模、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发言的题目是:创建科教援藏新模式。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们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作用、切实关心劳模发展;他们指出,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一品牌的树立,非常有意义,为劳模成为伟大时代的领跑者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同时,他们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努力使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宣读《关于命名首批上海市教育系统 “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向首批获得命名的尤丽娜名园长等17个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上海市教育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