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2013年暑期培训会
2013-08-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推进基层学校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创新工会工作的新局面,8月14日教育工会假座进修学校报告厅举办了2013年工会主席暑期培训会,教育局党委组织委员邱美萍莅临培训现场并作重要讲话。培训会邀请徐汇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顾汉洲作报告。教育工会委员、基层学校工会主席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主持。

    培训会上,顾汉洲主席作了学校民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顾主席从民主管理发展的阶段、教代会职能、教代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开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民主管理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顾主席强调工会主席在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权利过程中,实际为学校凝聚人心,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陆杰主席回顾了教育工会上半年所做的工作,重点总结了十大师德标兵评选、体育健身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同时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培训会上邱美萍委员向全体基层工会主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增底气,夯实立足点。工会主席为了提高素质和提升能力,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通过学习、思考,才能累积内功,提高工会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性;二要扬正气,抓住基本点。甘愿跑龙套,服务教职工,要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三要展朝气,把握关键点。在当今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的过程中,内部矛盾时有显露,思维的碰撞时有产生,工会干部要突出服务大局的理念,做好相关工作,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最后邱委员强调工会要想教职工所想,忧教职工所忧,畅通信息渠道,倾听民意,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崇明县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