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盛夏清晨满天霞 军民健身庆“八一”——黄浦区教工倾情参加庆“八一”军民长跑
2013-08-01 来源:本站原创

心中自有中国梦,高温难挡精神爽。

黄浦区教工倾情参加“八一”军民长跑。2013年7月27日清晨,复兴公园马恩广场,来自本区中小学校的20名教师代表,身着统一服装,在鲜红的“黄浦教育”字样旗帜的引领下,个个精神抖擞,步履矫健,汇入了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

作为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项目之一,主题为“军民健身庆八一,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上海市第32届庆“八一”军民长跑,共有全市2000多名职工参加。长跑队伍从南昌路出发,途径雁荡路、淮海路、黄陂路、南京西路至终点人民公园五卅运动纪念广场,全程约三公里

今年的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线路选择深具纪念意义,起点设在南昌路复兴公园的马恩广场,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揭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序幕,就是在南昌八一广场;而终点设在伟大的群众性反帝爱国运动的五卅运动纪念广场。

上海市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已成为了拥军爱民的著名品牌,至今已“跑”过整整32年。黄浦区教育工会每年组织教师队伍参加此项具有纪念意义的长跑活动。长跑活动不仅有益于增强教师的身体素质、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更能体现军民鱼水之情,尽情展示黄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