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夏日歌声  凉爽清风——黄浦区教工合唱团在排练
2013-07-30 来源:本站原创

夏日里的歌声,犹如一阵阵凉爽的清风。这是黄浦教工合唱团在排练……

在黄浦区教育工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这支刚刚成立三个月的合唱团,每周一次的排练从没有间断过,尤其在高温不断的暑期里。60位自黄浦区各个学校的老师们在合唱排练厅相聚,在这个平台上互相合作,相互交流,默契配合,其乐融融。展示了我们教师的精神风貌、宣传了正能量。

曾多次获国际合唱金奖、上海著名青年指挥家王海灵老师担任该团的指挥,王指挥严谨、幽默风趣、高水准的训练风格,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合唱团团员,使大家受益匪浅。团员们认真学习声乐知识,练习发声技巧以及合唱和声的练习,音准和节奏都要反复推敲磨练,精雕细琢地完成每个细节,教师们敬业爱岗的职业习惯,让枯燥乏味的基本功练习,也变得活泼生动,清新愉悦了。
   
学员们十分珍惜如此好的平台,再忙也要挤出时间来排练,为了在教师节献上精彩的节目,团员们冒着39度高温坚持排练。有很多学员暑假要外出进修、出差、去国外参加交流比赛等等,为了保证每一次的质量,她们都延期或调换时间。有的老师为了排练一下火车和飞机就直奔排练的地方,有的青年教师由于家里没有人照看孩子就带着孩子来排练,还有老师家住松江,排练结束回到家也要晚上八九点了……

黄浦区教工合唱团的成长离不开领导的支持,离不开指挥老师辛勤的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合唱队员默默无私的奉献。为了打造一支高水准,高素质的合唱团,团员们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开创美好的明天。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