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美丽园丁”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2013-07-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园区女性群体综合素质,2013年7月17日下午,金山区教育工会、妇委会,金山工业区工会、妇联联合举办了金山工业区“美丽园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仪式上,首先介绍了美丽园丁志愿服务项目成立的背景,并为“美丽园丁”志愿者队伍授旗、颁发聘书,之后由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共同围绕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活动,联手把帮扶、指导落实到家庭、把科学理念带给母亲、把服务项目送进企业,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来自园区各村居的家庭代表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之后的家庭心理指导、早期教育指导、企业合唱指导等培训活动。

据悉,工业区妇联同区教育局妇委会在“组织牵线,自由恋爱”的基础上,经过反复沟通,于520日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之后,会同教育工会和金山工业区工会,以“美丽园丁”志愿者队伍的形式,统筹安排区级优质教育资源,共同为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贡献力量。“美丽园丁”志愿者队伍由暂21名中小幼教师代表组成,下设三支小分队:家庭心理指导小分队、早期教育小分队、企业文化小分队,分别针对不同群体,在提升女性整体素质、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能力等方面,开展志愿活动。2013年,计划开展以下活动:

1、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家庭教育指导;结合村居、企业“妇女之家”开展女职工沙龙、家长论坛、代际沟通交流等心理指导活动,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与平和的心态伴随孩子共同成长;

2、培养一支由学前教育、儿保、卫生医疗等相关人员参与的早教志愿者队伍,结合金山工业区早教中心的运作,定期开展理论知识学习、现场实践交流、技能竞赛比武等活动,提高早教指导者的业务素质。开展公益幼儿亲子活动,提高0-3岁散居幼儿及家长受教率;

3、参与企业“妇女之家”建设,引导企业女职工更好地扮演家庭角色和社会角色,为女职工提供个别心理咨询、辅导,并进行后续跟踪服务;积极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统筹区内文体教师资源,指导企业组建文体团队,在提升企业软实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金山区妇联副主席陈月;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亚弟;金山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陆文君;区教育局副局长、妇委会主任郑瑛;金山工业区管委会委员、社区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慧出席启动仪式。

                                   金山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