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团结一心,展示自我
2014-08-07 来源:本站原创

——记普陀教工足球社团参加区青年文体风尚节之青年男子足球对抗赛

成立不过月余的普陀教工足球社团在今年6月报名参加了团区委主办的2014年普陀区青少年文体风尚节之男子足球对抗赛。

    本次赛事,社团报名成员以35周岁以下队员为主,以“青年教工”作为队名。而在比赛中,年轻球员们的冲劲、斗志结合了二位超龄队员的经验和沉稳之后所展现出来的良好的场上表现与竞技水平让所有的人为之赞叹。

    球队小组赛对手分别是地铁飞龙、利群医院、普陀法院,参与的队员们通过三场比赛不断的磨合,在熟悉对手的同时也积累了信心。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淘汰赛面对长寿街道与普陀公安两支强队,整支球队依旧抱着平常心,用熟悉的脚下传接和互相之间的跑动压制对手,也取得了艰苦而又预料之中的胜利。

    进入决赛后,面对的对手是老牌强队人民医院,对方阵中拥有三名当打之年的专业球员,这无疑是一场硬仗。由于伤病等种种原因,球队能够上场的队员只有10人,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作为球队支柱的队长顾明青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安排与动员。比赛开始后,青年教工先声夺人取得先机,对方利用抢断和前场的速度接连得分,上半场取得3:1的优势,场上快速的攻防预示着这场高水平的决赛将会精彩而又残酷。

    中场休息,青年教工进行了人员替换,希望扭转局势。下半场通过加强远射和更为耐心的传递,球队以4:3再度获得领先。在随后丢了一球之后,球队改变了策略,希望通过防守来保持均势。虽然在实力对比上不如对手,但是全体队员众志成城的防守使得对方一筹莫展。如果不是门柱的阻挡,青年教工队甚至有望再次取得优势。但是体能的劣势始终困扰着球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方的进攻,城门再告失守,最后以4:6的比分惜败,取得风尚赛的亚军。

    纵观整个赛事,青年教工队以真实的球队组成和良好的赛貌赛风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一路上关注着球队进程的各方面人士也对球队表现出的团结协作、顽强意志和技战术等表示了钦佩。这个亚军既是对球队的一次肯定,也会是一个激励。相信在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之后,普陀教工足球社团必定会更加踏实与坚定的向前进,成长的更加强大!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