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病魔无情,人间有情——奉贤区教育工会慰问困难教职工
2013-07-04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为社会献一份爱心、为自己留一份放心、让大家多一份安心”的理念感召下,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心连心、手挽手,积极参加上海市专项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开展了互助互济保障工作。2013年度,教育系统共有76家单位、4944人参加了此项计划。

近期市教育工会为2012年度参加上海市专项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的单位中因患重大疾病而致困的教职工发放了援助资金,我区有3位老师经由上海市教育工会网上公示后受到援助。教育局党委、教育工会领导在暑假之前,亲下基层,把这份关爱和温暖及时送到三位老师的手里。

627中午,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何亦乐等同志一行三人冒着大雨专程前往奉贤中学慰问身患重疾的曹正花老师,并送上了慰问金5000元。由于曹老师一直在上海做化疗,何主席向学校领导和工会详细询问了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请学校代为转达组织的关切。奉贤中学党总支部书记王玉梅同志代表曹老师感谢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关怀,她深情地说:曹老师虽然身患重病,一直被病魔所折磨,但是有领导的关怀,大家的关爱,相信会给曹老师战胜病魔增添一份力量、一份信心、一份希望和一份勇气。

625,教育工会副主席李红和叶丽萍老师,来到实验中学慰问身患重病的徐春蕾老师,送上慰问金5000元。李红同志详细询问了徐春蕾老师的身体现状和家庭情况,鼓励徐老师要树立自强自立、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嘱咐她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适当加强的锻炼。学校党支部书记万建平表示谢谢上级领导对本校困难教职工的关心,他说“上级领导对教师尽心尽力办事的态度和实实在在服务的精神,不仅是物资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鞭策,让我们的教师更懂得生活是美好的,工作是快乐的。”

之后,李红同志一行又来到了南桥小学,慰问了鞠惠玉老师的家属(公示期间已病逝),向其家人送去了全区广大教职工的一份关爱和祈祷,并送上慰问金10000元。南桥小学党支部书记丁春贤表示感谢上级领导把温暖及时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教职工的手里,使他们及时得到集体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