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静安区教育系统工会开展学习贯彻实践十八大精神活动
作者:静安区 2013-07-01 来源:本站原创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我区教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静安区教育工会在区教育党工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并把学习实践当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来抓。

65,区教育工会专门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布置《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学习贯彻实践十八大精神活动情况反馈表》。经汇总统计:

全区有3652名教职工参与了学习活动,参与率达到了百分之百。

48个基层工会除了组织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外,有的学校还学习了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讲话”,学习文章《习近平: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饿十八大精神》、《上海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等。

学习宣传的方式更是丰富多彩,除了普遍的大会学习、集中学习外,有些学校还通过校内板报宣传,通过校内网交流心得体会;有的学校通过工会班组或者支部生活的方式进行小组交流、座谈;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基层工会组织了专题讲座或报告会:如一师附小邀请上海实验小学校长杨荣(十八大代表)作专题报告,市西初级中学邀请市委党校项建春教授作报告等等;还有一些学校组织了参观外出观摩学习,如参观一大、二大会址、参观陈云同志纪念馆等。

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很多学校开展了围绕“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如:常德书法幼儿园举行了朗诵会,南阳实验幼儿园、常熟幼儿园、一中心小学开展了摄影比赛,市西小学组织了“市西好声音”活动,上戏附中进行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等;还有一些学校工会配合学校党政的工作,开展了岗位练兵、推进“面心实”活动、“金点子”征集及读书活动、师德师风建设等活动。

通过学习,广大会员普遍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提高,大家认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放在总布局五大领域社会建设的首位。教育是改善民生的首要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学有所教”。静安教育新一轮的发展,是教育均衡优质下的个性化发展,是静安精品教育的内涵发展,是普惠前提下的个性化人文关怀,是让每一个静安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实现的是“学生适应教育”向“教育服务学生”的转型。新形势下的静安教师应该立足岗位、明确身上的责任,育人的事业任重而道远。

对于进一步将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各基层工会也提出了一些新的举措和机制。他们认为:群众工作是工会工作的根本,必须深入了解会员的需求,充分发挥工会小组及作用,加强工会小组建设,;进一步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监督和管理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治校;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改进服务方法和措施;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发展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升教师的幸福感,促进教工身心健康。

静安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