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暨教育系统三届一次教代会开幕
作者:普陀区 2013-06-26 来源:本站原创

高举旗帜 奋发有为 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普陀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暨教育系统三届一次教代会开幕

2013621日上午,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134名工会会员代表、44名列席代表、150多名特邀代表欢聚在区少年城剧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普陀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暨上海市普陀区教育系统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范以纲,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局长李学红,区总工会副主席沈丽萍等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兄弟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区教育工会老领导和教育系统基层单位的党政领导、工会干部也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徐明主持。

李蓓璐代表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致开幕词,静安区教育工会主席张连根代表兄弟区县教育工会致贺词。

夏玲英、范以纲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对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科学地服务教职工、服务基层,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满足教职工文化需求和发展需求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希望换届后的工会领导班子增强群众意识、民主意识、责任意识,艰苦奋斗,扎实工作,把提高8000多名教职员工的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目标,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普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学红做的题为《落实规划纲要,加快推进普陀教育转型发展》的区教育局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3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及推进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教育工会主席黄敏华做的题为《高举旗帜,奋发有为,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总结了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第二部分阐述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区教育工会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素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共建美丽普陀、共创幸福生活,为把普陀建设成为教育强区而努力奋斗。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及第四届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普陀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普陀区教育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普陀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黄敏华当选为区教育工会主席,徐明、李蓓璐当选为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普陀区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徐明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荣获普陀区教育系统“五星级温馨办公室”称号的北海中学英语教研组等14个班组被授予了奖牌。大会还下发了总结和展示区教育工会成果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普陀教职工“欢乐月末”100例》。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