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3年上海市教育工会群众文体工作会议在二工大举行
作者:二工大举行 2013-06-26 来源:本站原创

622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在第二工业大学召开群众文体工作会议,邀请部分高校的工会主席、分管文体工作的副主席,以及相关体育专家出席。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王向群到会,并先后对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机构框架、机制规范和实施方针做了重要指示。

      市教育工会文体工作顾问赵文庆代表宣教文体部做了关于群众体育工作的报告。他介绍了宣教文体部近期开展系统基层单位群众体育活动的调查情况,并对宣教部以调查情况为依据,结合七运会经验,制订上海市教育工会体育工作五年规划的过程做了说明,提出了以五年为周期的群众体育活动计划表。

      与会者结合群众文体工作的特点及各自单位的经验,对上海市教育工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和推进群众文体工作,特别是如何科学合理地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会者一致认为,群众体育工作作为工会的一项传统工作,它的发展既要尊重历史,又要立足现实,要在调动广大教工积极性、充分利用好教育系统各单位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将教育系统优势群众体育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打造成品牌。围绕这一目标,市教育工会将逐步完善上海市教育工会群众体育协会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协会组建方案、比赛年度安排、承办体育竞赛的有关条例和经费的定标等;并将根据各项体育活动的特点,动静结合,每年组织两次全市性单项体育比赛活动。以此为示范,推动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群众体育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决定,宣教文体部将加紧筹组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协会,理顺和组建各项目协会,并尽快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群众体育工作推进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