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系统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徐汇区 2013-06-13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通知要求,为了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普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徐汇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基层学校开展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

自接到“通知”以后,教育工会高度重视,为了便于学习,立即联系为每一个基层单位购买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百题百问》一书。尔后通过徐汇教育信息网发出动员,将相关的宣传资料通过网络传给各基层单位,要求认真组织好这项竞赛,并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基层工会积极响应,由女职工委员会牵头制定活动计划,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开展讨论,组织层层培训,由点到面,鼓励男同胞参与。同时运用校园网、通告栏等宣传工具进行法制宣传。

这项活动在学校的女职工中产生了很大反响:一是认为这是对女性的尊重,对下一代的关爱,是法治社会文明的表现;二是提高了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扩大对“特别规定”的知晓率;三是增强了用人单位的执法意识和责任义务,使工会维权有依据;四是了解了以往疏忽的问题、纠正了模糊的认识;五是很多职工表示竞赛是一个很好宣传载体,回去还要向亲戚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徐汇区教育系统有127家单位组织参加了本次竞赛,共计6402人完成了答题卡。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