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大成功举办迎“六一”科学育儿讲座
2013-06-08 来源:本站原创

530下午,华东师大工会、妇委会特邀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张明红副教授在校工会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迎“六一”科学育儿讲座,100余名年轻的父母前来听讲。

本次讲座是华东师大“妈妈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题为“谁该为孩子消逝的童年快乐买单?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正解”,张明红老师“从什么时候开始起跑?”、“什么是输,什么是赢?”以及“怎样才能让孩子不输”等三个方面展开,运用育儿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早期教育不能一味地灌输,要讲究科学性。她把早期教育比喻为“乘火车”理论,先乘慢车,后乘快车和先乘快车,后乘慢车都一样达到终点,每个孩子的起点和终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更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和孩子一起成长,学习做一个合格称职的父母。

讲座之后大家仍意犹未尽,与张明红老师就育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老师一一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她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回答使前来参加讲座的父母都深受启发。爸爸妈妈们都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这里不仅有育儿问题的专业指导,也让大家有机会交流育儿过程中的喜悦和困惑,对我们家长太有意义了”!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