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第二次月末教工沙龙活动剪影
作者:黄浦区 2013-06-04 来源:本站原创

531下午,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办的月末教工沙龙开展了第二次活动,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教师们又有机会聚在一起了,正如一位沙龙成员所说的,因为有了月末沙龙,繁忙的脚步有了停下的理由,让自己静下心,做一做自己的爱好的事儿,来享受一段美好时光……

60 90齐上阵 西点房中甜蜜蜜

司康饼对于喜欢西点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也是本次西点制作沙龙上所要学做的点心。这支沙龙队伍都是清一色的女同胞们,只是年龄差异蛮大的,有厨艺娴熟的60后,也有略显青涩的90后,但是她们的脸上、手上都洋溢着一种甜蜜感。

60后女教师们原本热衷的大多是中餐,一直希望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着制作西点,在这里她们圆梦了。“我好喜欢在这里学习,太有意思了,如果能够一直办下去的话就更好了。”这番话道出了她们的心声。

年轻的90后女教师在手法上或许些许生硬,但这种DIY形式的学习让她们充满了新鲜感,“以后可以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爱心点心啦!”女教师们在弥漫着奶香味的沙龙活动中释放着自己的美丽心情。

“咔嚓”声中的艺术

这次的摄影沙龙主要围绕的是室内的灯光摄影,原本很理论的知识在老师的授课中却变成了一种最直接的感性体验,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适合孩子,同样适用于教师们,所以也就有了这番感触:“这里的气氛很轻松,大家都能很愉快地参加到活动中,摄影中遇到的问题也能互相探讨,这对于提高我们对摄影的认识和感悟很有帮助。”

老师还特邀了一名教师担任模特,伴随着“咔嚓咔嚓”声,现场俨然成为了明星见面会。“照相机记录下来的不仅是活动的形式、内容,更要注意艺术感,否则18岁也会被拍成38岁……”在老师的讲解、辅导中,沙龙成员们渐渐领悟着光的使用技巧。另一位成员如是说:“我觉得摄影也是一种感受人生、发现自我的方式,透过镜头让我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东西,让自己的生命变的更加丰富。”

“呼吸吧,千万别憋着!”

瑜伽的魅力依然如故,一张张瑜伽垫整齐地铺满了教室,沙龙成员们的装备更加齐全了,靓丽的运动服衬着一张张青春的脸庞,成为了沙龙中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瑜伽指导老师耐心地指导着大家完成一个个动作。“我在练习的时候能感觉到一股能量在全身流动,太神奇了!”或许大家都是初学者的关系吧,在完成每个动作的时候都屏住呼吸、全力以赴,哪知这是瑜伽中的大忌。

“不论做什么动作,都应该配合畅快的呼吸,才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老师的这句“同学们,呼吸吧,千万别憋着!”成为了这堂课的核心点,更让大家慢慢掌握到了练习瑜伽的要领,去保持身体与心灵之间的和谐。

让羽毛飞起来

羽毛球沙龙的老师们换上了轻便运动装后立刻变成了活力四射的运动员,尽显风采,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白色的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别有一番风景!在场下小憩的又是尽职的啦啦队,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场上的教师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即使落后,仍每球必争,决不轻易放弃,胜负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全情投入,流下愉快的汗水。打的酣畅淋漓,看的津津有味,其中几位羽毛球高手的精彩表现,更为活动增色不少,使每次活动成为一次难得的现场交流观摩和学习的好机会。小小羽毛球,快乐了你我他,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乐趣多多。

都说“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也爱他。”沙龙活动让教师们更加懂得了如何在生活中调整心情、寻找快乐,也让老师们的生活中更多了一份期盼与向往……

因为沙龙,故我幸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