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走进指南针 童心在飞扬
2013-06-03 来源:本站原创

虹口教育系统庆祝“六一”儿童节

525,区教育工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区教育系统女工委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部举行“走进指南针·童心在飞扬”主题亲子活动。

活动当天,本系统品学兼优的教工之女,体验了软陶、折纸、古代建筑、青铜器、造纸、扎染等“指南针”活动项目。

为全面推进以中国古代发明创造的价值挖掘与展示为主题的“指南针计划”进入中小学校,推动青少年文化和科技素质的提高,国家文物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经商议,决定共建“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从20104月起,“指南针计划”在上海的试点工作启动,国家文物局、上海市教委及虹口区分别投入专项经费。坐落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的该基地,已在虹口许多所学校开展了“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建设研究和示范项目”进校园、进课堂的试点实践活动。

虹口区妇联主席蒋霜胤来到了活动现场并观看了学生体验“指南针”活动项目。

虹口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