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举办“玫瑰的绽放:论优秀女性的成才之路”论坛
2013-05-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女教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畅谈教书育人体会,分享作为一名女教师的光荣与责任,由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举办的“玫瑰的绽放:论优秀女性的成才之路”论坛于5月14日下午1:30在校工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妇委会主任蒋文文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获得2011-2012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的陈建定教授、纪晓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的黄婕教授作为优秀女教师代表与来自各个学院的近三十位青年女教师代表、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分享在教书育人方面的体会,畅谈了作为一名女教师的光荣与责任。三位嘉宾一起回顾了成才路上的酸甜苦辣。陈建定老师说,成才路上的“酸、甜、辣”是化学反应的催化剂,“甜”是产物,要想得到产物,必须接受酸苦辣,否则没有反应、没有产物、没有人生。纪晓岚老师则从她经历的无数次失败开始用亲身经历告诉青年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们什么是学无止境的生活方式。黄婕老师则认为工作是美丽的,做事要先做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论坛上,蒋文文向广大青年女教师提三点希望:第一是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包括有成功的自信,有人生的追求,对创业的艰苦性、反复性的认知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第二是提升学习能力、思考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第三是女性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保持一颗宽容的心。最后,蒋文文指出,在座的各位是“中国梦”的践行者,自己的梦、学校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希望女教师们把握机遇,克服压力,提升能力,用智慧创造财富,用勤奋成就事业,用奉献完美人生。
    论坛上,青年女教师们也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争相发言,畅谈自己的工作体会与思想认识,就如何使青年教师在压力中提高自身能力等问题向老前辈请教,同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育人本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论坛气氛温馨热烈。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