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代表队夺得上海市第二届“中学校长杯”乒乓球赛亚军
作者:崇明 2013-05-28 来源:本站原创

525,上海市第二届“中学校长杯”乒乓球赛在上海中学拉开战幕,崇明教育系统乒乓代表队在黄强局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夺得亚军。

本次乒乓球比赛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的形式。每个区县规定报5名队员:其中区县教育局副局长及以上级领导1名、区县教育局体育科长1名、中学副校长以上级领导3名(3人中至少有1名女队员),5人对位对抗。根据比赛规则,我局上报了黄强局长、邱美萍委员、张裕标科长、钱广生和王永飞校长5人最强阵容参赛。

在上午的小组赛中,我队分别以2341的比分战胜浦东新区和杨浦区,以小组第一名进入下午的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我队有惊无险地以23的比分淘汰了普陀区;半决赛中,面对闸北区,我们以50横扫对手;决赛对手是小组赛中曾经交过手的浦东新区,我们曾以32的微弱优势战胜过对手,占有一定的心里优势。然而,决赛中却风云突变,对方发挥出了高水平,最终以32的总比分战胜我队,捧走了冠军奖杯,我队只能屈居亚军。

虽然,这次比赛我队没有夺寇,但也不乏亮点,黄强局长和钱广生校长实现了5场全胜的骄人战绩。特别是黄强局长,面对普陀区对手时,在大比分11,第三局以39大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下,沉着应战,最终实现惊天大逆转,避免了我队被过早淘汰的命运。还有首次参加市级大赛的邱委员,临场不惧,勇于拼搏,夺得了弥足珍贵的2场胜利,为我队夺得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冠军只有一个,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我们体现出了团结一心的团队凝聚力,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而这两点才是比赛的真谛,更是人生的感悟。

崇明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