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隆重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作者:崇明县教育工会 2013-05-27 来源:本站原创

海岛欢歌,喜迎盛会。523,崇明中学图书楼二楼报告厅内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祥和的喜庆气氛,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崇明县第三次代表在这里隆重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崇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美琴、崇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纪委书记杨中健、党委委员邱美萍、副处级调研员吴勇、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等出席了大会,全县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委委员邱美萍主持大会,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首先代表兄弟区县工会和群众团体致辞。随后,局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分别讲话。

姚李超书记代表教育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在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教育工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充分挖掘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发挥导向和引领作用,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务公开不断深化,切实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召力不断增强,开创了新时期我县教育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姚美琴书记代表县总工会对教育工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五年来,教育工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创造性地开展特色工作,影响力不断提升,连续五年被评为县标兵工会,是海岛工会组织中当之无愧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她希望教育工会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关心、服务好教职工,为崇明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王向群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崇明教育工会围绕教育局党政中心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崇明教育工会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勇于作为。要在当好党组织得力助手的同时,切实维护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贴心服务,甘于奉献。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不厌其烦;三是要培育特色,善于创新。要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结合教育改革,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探索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新高点。

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陆杰代表中国教育区会上海市崇明县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倾情海岛教师,助推崇明教育》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师素质工程、学校民主管理、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特殊群体和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下午2点,代表们再次回到主会场参加第二阶段的选举大会。169位代表参加了选举,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崇明县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结束后,教育局党委委员邱美萍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会议过程体现了民主性和群众性。她要求,一要增强群众意识,要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忧,积极组织维权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增强民主意识,要认真按照工会有关法律、法规文件,促进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提高理论研究和工作探索能力,结合实际,创设特色。

  大会闭幕后,教育工会举行了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邱美萍同志为县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陆杰同志为专职副主席,朱建勋、严亚东、倪瑞超、施晓燕、蒋廷辰等五位同志为常委。选举李斌同志为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崇明县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