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于5月23日成立
作者:黄浦 2013-05-27 来源:本站原创

在《飞来的花瓣》悠扬歌声中,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于5月23日正式成立了。这一次的成立仪式,本身就是一种创意,每位合唱团团员通过第一场练唱,直接进入角色,立刻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热烈温馨的氛围。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对大家说:“我们没有隆重的成立仪式,你们的热情参与就是合唱团最好的开始。”

合唱团成立那一刻起,大家就进入“热身时段”。指挥老师当场进行了声部分配、发声训练,大家分声部练唱了《飞来的花瓣》,团员们的演唱素质得到了指挥老师的充分肯定。

黄浦区教工合唱团的建立,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筹备的,团员们大多是学校的音老师,也有部分老师是声乐爱好者。来自全区33所学校的50名教师成为了第一批团员,这对于两区的融合提升很有意义。黄浦区教育工会将精心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教工合唱团,让喜爱声乐的老师们可以聚在一起,切磋交流,共同进步。区教育工会还将为合唱团创造更多表演和展示的机会,让团员们收获更多表演经验,享受追求艺术的快乐,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黄浦区教育工会特意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王海灵担任合唱团常任指挥。王海灵师从中国合唱指挥泰斗马革顺,获合唱指挥硕士学位。曾先后赴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和法国巴黎深造。她有着丰富的合唱团教学经验,她指挥的上海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分别获得第六届、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的金奖。

黄浦区教育工会组建成立的教工合唱团,将是一个品牌,是一张闪亮的名片,更将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具有艺术专业素养的文艺队伍。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