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朝晖教授做专题讲座
2013-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一次宝贵的女工工作经验分享——上外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教授讲座大受欢迎

怎样分享工会工作经验?怎样获得点对点的有效指导?怎样让培训讲座能够起到切实的效果?这是我们教育工会研究的重要课题。最近一次讲座,就是一场十分宝贵的经验分享。

517下午,黄浦区教育工会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于朝晖教授做了一次专题讲座,特别介绍了上外妇女工作的品牌特色项目——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我系统100余位工会主席聆听讲座,启发良多,受益匪浅。

怎样邀请到合适的讲座主讲人?我们教育工会事先做了信息收集,我们首先从上海市教育工会获悉,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在2005年和2007年,联谊会两次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品牌示范点。2011年上外教师世博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殊荣。随后我们又通过网上的资讯查询,了解到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不光有实践,而且总结了不少独到经验。为了达到讲座的最佳效果,区教育工会领导还专门与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于朝晖教授做了充分的沟通,最后确定了讲座的重点话题和设计了相关互动话题。

女工工作本身就是工会的一个重点,更是女教师众多的教育系统的工作重点。大家深感,上外的经验,很是值得借鉴。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丰满,语言妙趣横生,让在座的工会主席们意犹未尽,光明中学、商贸旅游学校、巨一小学、报童小学和瞿溪路幼儿园的工会主席,纷纷就经费使用、区域交流、分层管理和社团组织等方面的问题和于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收获颇多。我们更是明确了一个共同的理念:创建我们温馨的精神家园,凝心聚力,服务奉献。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