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揭牌成立
2013-05-21 来源:本站原创

    201351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成员涵盖上海市高校、区县、直属单位工会等近80个会员单位。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军,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上海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桂晓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赵宁,上海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天琳等出席会议。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直属工会的领导和工会理论工作者、理论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周志军主席和夏玲英主席为研究会揭了牌。研究会筹备组组长王向群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成立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的决定》,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宣读了研究会聘请专家成员组名单,王向群和桂晓燕主任一起为研究会的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组组长宋光明作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课题发布》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军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市总向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重视工会理论研究工作,现在工会面临很多问题,要以职工的需要作为我们的研究方向;要研究工会工作怎么做?不能再以一个教化者的面貌出现,如何宣传引导,如何开展活动都需要研究,使之有吸引力,让群众喜欢;要研究如何维权,聚焦维权的难题,处理好与党政的关系、与经营者的关系,这些问题都没有现成的答案,有待于工会工作者探索。他要求,要着眼于工作瓶颈的问题,多做应用性的研究,要把成果付诸于新的实践。研究工作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开展跨学科研究,希望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成为上海工会工作的标杆。

  研究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依托研究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开展调查、深入研究,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工会理论研究成果。

                                                                                      宣教文体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