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第七届教工龙舟赛暨校园文化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闵行区 2013-05-14 来源:本站原创

龙舟嘉年华传递正能量

     “欢聚迎端午、龙腾耀神州”,511,上海水上运动中心彩旗飘舞、鼓声震天、人潮涌动,“瑞慈杯”闵行区第七届教工龙舟赛暨校园文化展示活动隆重举行。阵阵加油喝彩声中,全区教育系统51支龙舟队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岸上,比赛间隙,观众们还兴致勃勃观看校园文化展板和教师手工制作。赛场内外互动、体育文化辉映,龙舟赛和校园文化展示结合,闵行教工龙舟嘉年华生动彰显了“弘扬龙舟文化•构建幸福校园”的主题。

  赛龙舟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闵行教工龙舟赛既是一项体育竞技,又是校园文化展示,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教工龙舟赛及文化展示活动。本届龙舟赛参赛队伍,中学组26支,小学组17支、幼儿园组8支,激烈的预赛后,18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最终,七宝中学、少体校、航华二中获得A组前三名;实验小学、文馨学校、浦江一小获得B组前三名;佳佳幼儿园莘庄幼儿园、古美中心幼儿园获得C组前三名。本届活动对开幕式、现场展示及互动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开幕式统一着装、整队集中、举行升旗仪式,增加手工制作现场展示,突出端午文化,赛龙舟嘉年华过程,富有情趣,亮点突出。航华一小教师香囊制作、基地附中教工中国结制作、七宝中学的教工手工DIY 等展示内容与赛龙舟活动相得益彰。

   为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团队精神,展示办学特色,促进广大教工深入学用十八大精神,彰显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成果,营造幸福校园,去年底以来,闵行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学用‘十八大’精神,构建幸福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工会及七个分会先后举行研讨会,交流实现中国梦、提升教师幸福感的实践和思考。各校将深化闵行教育现代化实践中形成的办学特色、积淀的校园文化进行梳理和总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演绎和展示。128所学校提交了校园文化电子展板,不少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图文并茂,编排新颖。经过评选,实验小学、华坪小学、明强小学、闵行三中、闵行中学、绿世界实验幼儿园、平吉四街坊幼儿园、启音学校、浦江一中、蔷薇小学获得一等奖;西南工程学校等20家单位获得二等奖、航华二小等30家单位获得三等奖。龙舟赛现场展示了其中54件作品,吸引了大家欣赏和借鉴。其他作品将在网上集中展示。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副主席刘玉英、上海瑞慈医疗集团总裁助理曹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为决赛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王浩局长在讲话中表示:龙舟赛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已成为展示集体力量、团队精神和校园文化的大平台、嘉年华。要进一步利用好这个大平台,融入校园文化,扩大工会影响力,进一步弘扬龙舟竞技的精神,集聚团队协作的正能量,以创建幸福校园为目标,为实现教育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