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组织部分工会干部赴苏州大学考察学习
2013-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为配合2013年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和履职能力,上海市教育工会于57日组织培训班部分学员赴苏州大学进行学习考察。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祖林作了专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该校近几年在坚持改革、创新,建设研究型大学方面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以及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果。

苏州大学工会主席王安列介绍了校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方面的经验和特色工作。校工会以学校深化改革为契机,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了缓冲器、稳定器以及助推器的功能,在深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完善教代会制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和保障民生工作、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上海市教育工会夏玲英代表市教育工会对苏州大学及校工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苏州大学超常规发展的经验给全体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了很多的启示,很多方面值得上海教育工作者和工会干部学习和借鉴。上海教育系统工会干部要学习苏州大学工会工作经验,进一步开动脑筋、集中智慧、创新工作内容和机制,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的全局,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和维权工作,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在苏州大学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园及校博物馆。苏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以及苏州大学工会有关领导出席。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