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教师合唱团参加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歌会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3-05-06 来源:本站原创

——黄浦区教育工会教师合唱团的一段难忘经历

一次盛大的歌会,一场精彩的亮相,一段难忘的经历。

428下午,2013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型歌会在源深体育馆举行。市领导李希、钟燕群、沈晓明、周汉民,陈旭等出席歌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致辞。黄浦区教育工会的教师合唱团很荣幸参与到了此次的大型歌会中。

歌会分为序曲和劳动者之声、劳动者之歌、劳动者之梦三大篇章,300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通过大合唱、表演唱、舞蹈、朗诵等形式,演绎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咱们工人有力量》等歌曲。

黄浦区教育工会的教师合唱团由60人组成,来自各个学校的基层声乐教师或有声乐特长的教师。虽然每位教师都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歌声让教师们凝聚在了一起,无论是在去排练的路上、还是在排练的现场,都能听到教师们嘹亮的歌声和讨论歌唱技巧的声音。

所有的老师在422接到任务后,准时来到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留给老师们排练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个小时,老师们必须学会所有的歌曲。在任务面前,大家积极面对,在区教育工会李主席的鼓励下,在活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十分投入,顺利完成了学歌任务。

424,大家再次集结到源深体育馆参加本次大型歌会的连排。所有的老师除了要精神饱满地演唱规定歌曲外,为了配合舞台上演员的表演,还要排练用不同的道具做相应的动作。为了达到整齐划一,所有的老师都认真地根据导演的要求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练习,许多老师嗓子练得有些痛了,手也练得有些酸了,但没有一个人说一声累,道一声苦,一心只为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而努力着,这不就是劳动者的精神体现吗?

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428日上午8:15分大家就又一次前往源深体育馆,进行最后一次联排。9点联排开始,所有的老师都精神饱满,整整排练了3个多小时。期间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中午大家只是简单地用了些干粮就是午餐了。下午2点演出正式开始,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以及全国劳模来到会场观看表演。大家的精神更为饱满,嘹亮的歌声再次在会场内回荡。

从排练到演出,留给了我们一段难忘而美好的经历,也让所有参加的老师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风貌,“劳动最光荣,为梦想拼搏,歌唱幸福的生活,……”这唱响的正是劳动者的最强音。

(黄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