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月末教工沙龙启动“因为兴趣 我们同乐”
2013-04-27 来源:本站原创

   如何以创新的形式来丰富区内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黄浦区教育工会在2013年的工作谋划中,为教职工们搭建起每月一次的月末教工沙龙,让有着共同兴趣的教工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收获。在区教育工会与多家基层工会的携手合作下,目前已经开设了“黄浦区教工摄影沙龙”、“黄浦区教工瑜伽沙龙”、“黄浦区教工西点制作沙龙”三个项目,并于2013426启动了第一次活动。

    教工摄影沙龙的首次活动是在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进行的,由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中学高级教师张力钢作《灵活设置拍出精彩》辅导讲座,参与人员都是酷爱摄影、并具有一定摄影基础的教工们,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各位参与老师全心的投入下,会不断捕捉住生活中的美,用镜头去诉说不同的感受,精美的摄影作品也会陆续呈现在我们眼前。

    瑜伽虽源于古印度文化,但是现代人眼中的瑜伽更是一种修身养心的方式。由于瑜伽的练习对环境、人员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因此区教育工会选择在大同中学的舞蹈房中开展此项活动,并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瑜伽垫,让参与者少去了携带的烦忧。区教育工会还特地聘请了专业的瑜伽老师前来授课,使得前来参加练习瑜伽的教工们能够更加规范地接受训练,避免不必要的身体伤害。伴随着怡人的瑜伽音乐,大家跟着指导老师慢慢地舒展着自己,让忙碌的自己静下心来享受那一刻的松弛与惬意。

    DIY已经成为了时尚的标志,它讲究的是个人的创意,考验的是每个人的动手能力。在中华职校110教室中举行的“黄浦区教工西点制作沙龙”则迎来了诸多喜欢厨艺生活的女教师们,她们个个系上了围裙俨然就是点心师。在范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尝试着调制面团,从她们的手法中就能看出个个都是高手,熟练程度非比一般,揉捏出的面糊都有模有样的,裱花成型都个个在行,烘烤出的海苔薄饼带回家也一定能受到家人的青睐垂涎的。

    昨天还只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各基层工会的支持下,区教育工会还将继续挖掘潜力,举办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期待着有一天所有黄浦区的教职工们都能在月末沙龙活动中寻找到自己的那份独特的快乐!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