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十年回首  美丽绽放 ——记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3-04-27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4月11日,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十年来,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满足了知识女性更高层次的发展需求,以凝聚精华、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提升自我、促进成才、贡献社会为宗旨,为女教授女干部们创设了展示自我,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和舞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女性成才全程护导计划”给包括女大学生在内的全体上外女性提供职业生涯指导;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展示了上外女教师的厚德博学,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建阳光书屋体现了上外女教师的社会责任。“终身会员”理念,给资深会员们以充分的关爱和信任。2005年、2007年联谊会两次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品牌示范点。2011年上海教师世博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殊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出上外女教授女干部们爱岗奉献、建功立业的卓越风采。
  祝贺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的大会在上外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王静、副校长冯庆华、张峰等都到会表示祝贺。姐妹院校的妇女主任纷纷来到现场予以祝贺。全校各院系、部处的党政工妇领导等都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月松副书记代表校党政对这些年联谊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代表学校党政,感谢两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同志们为创建、提升和发展联谊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教育系统妇工委对上外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李书记说,妇女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作为凝聚高层次知识女性的重要载体,注重自身建设,扩大交流沟通,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新的十年历程中再创新的辉煌,真正成为上外女性成长成功的精神家园,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上海的转型发展,为上外的创新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满怀感情地将联谊会的发展如数家珍地一一例举,这些年学校的工会和妇女工作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王主席不偏不倚,关爱有加,对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工作紧抓不放,特别对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更是予以了全方位的支持。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更是对这个妇工委的品牌产品倾注了全情,她代表校妇工委对于联谊会十年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对姐妹们十年来的支持、参与、服务、奉献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多学科的跨越和转型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发展空间,10年来,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在学校党政的重视鼓励下,在工会、妇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会长及理事会的带领组织下,在全体会员的参与支持下,通过高效务实的运作机制,形成理念前瞻、共建共享,和谐温馨的品牌特色,在凝聚精华,促进交流,引领成才的长效机制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以其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和亲和力成为上外妇女工作重要抓手和新的亮点。于主任将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品牌特色进行了总结提炼,简单归纳为明确一个宗旨、搭建两个平台、打造三个品牌、获得四大荣誉、形成五大特色。她感触到联谊会的生命有多长,平台有多大,声音有多响正是依赖于全体会员姐妹们的智慧、热情与投入。她还逐一感谢曾为联谊会的发展付出点滴的个人和群体,情到深处,不禁哽咽。
  邹申会长徐徐道来,将联谊会从蹒跚起步到茁壮成长的十年展示在大家的面前。精美的PPT,展示着一幅幅图片,有的已经泛黄、有的已经模糊,曾经的欢笑、歌唱、远游,那些共同走过的岁月,积淀出浓浓的姐妹情谊。十年风雨路,一生姐妹情。洗尽铅华,放下荣誉,留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是成长,是美好,是真情。在联谊会这个温馨的家园,我们播种友谊,我们收获真诚,我们倾情付出,我们汲取快乐。我们是自豪的联谊会会员,我们是终身的联谊会会员,联谊会是我们永远感恩奉献的精神家园。在悠悠的乐音中,激荡起太多的回忆,许多会员听着、看着,眼泛泪光。
  王静副书记作为联谊会名誉会长,宣读了第三届十九位明星会员的表彰决定,并授予十年来兢兢业业为联谊会无私奉献并作出特别贡献的六位会员以“突出贡献奖”。
  联谊会理事、全国五一巾帼奖获得者黄绮和联谊会理事、第一届明星会员、女性学科负责人周乐诗作为会员代表讲述了联谊会帮助自己成长的真切感受。
  明星会员自编自演的诗朗诵《感恩》和全体理事齐唱的《思念》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或沉浸在诗歌的场景中,如身临其境,或合着节拍一起哼唱脍炙人口的歌曲,台上台下,浑然一体。
  夏玲英主席,被整个大会深深感染,她赠予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以最美好的话语,并为《十年回首  美丽绽放》文集寄语,她说,在上海教育的百花园中,盛开着一簇艳丽夺目的奇葩:她们以精湛国际语言、学识魅力,活跃在上海这座开放的城市,打造着外语教学的优秀品牌;她们以崇高的师德、人格魅力,培育着深受青睐的大学生;她们以技压群芳的水平摘走了“教师为世博添光彩”双语竞赛的桂冠,又以款款动人的旗袍秀在上海女教师风采展示中赢得一片赞叹。这簇艳丽夺目的奇葩,就是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这个屡创佳绩的群体,就是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夏主席用最美丽的语言赞美联谊会这个独特的群体,寄语她最美好的未来。
  小小联谊会,人生大舞台。十年积淀,十年凝聚,十年创造,十年成长。回首十年,我们修炼自我,美丽绽放;展望十年,我们信心满满,再创辉煌!
  会后,全体会员和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将这十年化为永恒的一瞬,这是美好十年的深情回眸,更展开了未来十年的美好画卷。
  会议由联谊会理事顾蔚和张曼主持。

(上外妇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