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工合唱队勇夺县五一歌会合唱比赛第一名
2013-04-2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6日下午,由崇明县总工会主办的“劳动最光荣”五一主题歌会在新城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崇明县教工合唱队在比赛中战胜各路强手,勇夺第一名,县教育工会还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县级复赛,教育工会委托教师进修倪瑞超老师挑选了本系统的优秀合唱队员组建教工队,排练指挥则由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锐指挥倪斌老师担纲,经过一个月共8次排练,教工队参加了4月23日在新城文化馆的县级复赛,复赛共有27支队伍参赛,教工队虽以第二名的身份轻松闯入决赛,却以较大劣势落后于排名第一的工业园区代表队。为战胜对手,教工队利用晚上时间加班排练,队员们克服困难,众志成城,憋着一股劲奋战第二阶段的决赛。
  决赛当天,教工队第一个出场,在完美演绎了必唱曲目《劳动最光荣》后,以一曲无伴奏曲目《大青藏》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和评委,最终以0.02分的微弱优势逆转战胜工业园区代表队,夺得全场第一名。县委书记赵奇为教工队授奖,那一刻,他们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明星。
  下半年,教工队还将代表崇明参加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合唱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勇于拼搏,不轻言放弃的优秀队伍,定能在市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示出海岛教师别样的风采。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