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典型引路  示范辐射”
2013-04-25 来源:本站原创
  长宁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区委提出加快“三个城区”、努力实现“五个提升”的目标,结合长宁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近期,教育工会对劳模工作机制进行了梳理、整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劳模工作模式,创立具有长宁教育特色的劳模品牌。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新宣传理念,丰富宣传形式,运用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将教育系统全国、市劳模精神和事迹在《长宁时报》、《长宁教育报》进行大幅面的表彰刊登。再以“弘扬劳模精神促进长宁教育创新发展、内涵发展”为主题,举办“劳模座谈会”,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广大教职工,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校园风尚,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幸福感,在全教育系统营造“认识劳模、学习劳模、赶超劳模”的良好氛围。
  二是师德为先,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师技、博大的师爱,引领广大教职工热爱教育事业,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投身长宁教育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时注重形成放大效应,以一个劳模,带动一支队伍,以一支队伍带动整个系统,激励长宁教师立足岗位、岗位成长、岗位奉献。品牌的集聚效应正在不断扩大,在教育岗位上涌现了一大批“三八红旗手”、 “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创新团队”等先进个人和集体。
  三是专业引领,项目推进。在专业发展方面,通过领衔或参与创新团队、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学科中心、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联谊会等项目,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立足本职岗位,展现专业才能,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帮助广大青年教师专业提升和发展,加快创新人才培养,为长宁教育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出谋划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长宁教育做出贡献。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3年4月25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