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召开历年市级女先进代表座谈会
2007-09-28 来源:本站原创
    校妇女工作委员会于9月21日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召开以“和谐校园和女性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参会人员是历年来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育才奖”等市级以上先进称号的我校部分优秀女性代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校妇工委主任胡敏敏、副主任王小英、顾蔚参加了座谈会。
    王祥兴老师代表李月松副书记感谢大家对学校建设作出的贡献,并向全体到会者介绍了今年教师节的各项活动,并希望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对工会、妇工委的工作谏言献策。校妇工委主任胡敏敏老师介绍了本届妇工委五年来的工作历程,特别对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这一上海市科教系统妇女工作品牌项目进行了特色讲解。会上,老妇女主任朱珊英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对目前的妇工委发展状况予以表扬,并希望妇女工作要不断发展创新,要借助妇女工作这一平台,协调教职工在教学竞争、科研竞争、家庭事务等方面的关系,帮助教职工排解压力。
    国际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贺云老师站在维护学校利益、保证教学质量和关爱青年教师的立场上,谈到青年女教师的生育困惑,希望校妇工委能就如何减轻青年女教师生育压力开展一些调查研究和交流谈心。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曹宏苓副教授怀着对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深厚感情现身说法,把积极参加联谊会活动作为排解工作学习压力的好方法,在交往中放松自我。
    已退休的张慧芬教授根据现在学校领导班子、教授的评聘现状,呼吁学校应重视对女性的任用。
会上,先进代表们充分发挥了主人翁态度,对如何构建和谐上外,如何帮助女性成才展开了积极热烈的座谈。(校妇女工作委员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