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工会开展2013年基层工会主席师徒结对工作
2013-04-01 来源:本站原创
普陀区教育工会开展2013年基层工会主席师徒结对工作
    为帮助新任基层工会主席能够尽快适应工会工作的岗位和熟悉工会工作的职责与流程,不断提升新任工会主席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培育新主席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基层工会工作的质量。区教育工会在广泛听取基层工会的需求后,组织安排基层的资深工会主席与新任主席的师徒结对活动,于3月28日在铜川学校会场进行了2013年基层工会主席师徒结对仪式,区教育工会主席黄敏华、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出席活动。
    会上宣读了师徒结对工作计划书,本次18对工会主席结对以一年为限,资深工会主席帮助新任工会主席尽快熟悉工会工作的流程,为被带教者提供所需要的指导,使被带教者较好地完成区教育工会的常规工作,并能够在学校积极地开展起工会活动。结对工作明确带教者要做到“三带”:一带岗位服务意识;二带工会工作理论;三带工会工作技能。被带教者要做到“三学”:一学做人;二学做事;三学理论。具体要求为:(1)认真执行上级工会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常规性工作,遇到问题主动求教;(2)每年设计一个单位的工会主题活动,完成方案设计送呈带教者审阅,并虚心听取意见做好修改记录;(3)每年的工会计划与工会总结送交师傅审阅,并请师傅指正;(4)加强学习和并注意积累资料,每季度撰写一份学习笔记;(5)主动参与带教者组织基层工会主题活动,认真记录,写出体会或个人见解;(6)完成一篇师徒结对活动的心得体会。
师徒结对代表进行了签约,区教育工会向带教主席颁发聘书、向被带教主席颁发师徒结对活动手册。带教主席代表杏山路幼儿园崔恒兰和被带教主席代表长征中学陆平进行了发言。
(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