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2013-03-20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3月1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校工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学校各部门和附属单位的妇女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各部门女处级干部、分管妇女工作领导,校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妇女干部、女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何星海、王群,副校长刘平、施建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强应邀出席,会议由校妇委会副主任陆为华主持。
    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红梅在会上作主题为“搭成才舞台、建温馨之家”的2012年校妇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校妇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上级有关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妇委会各项工作,以提高女教工素质、维护妇女权益为宗旨,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投身教育改革、建设和谐校园,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表彰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徐琳、张雅丽,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 方剂教研室,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沈麒云,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内经教研室,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王群;王燕芬等35位校“三八红旗手”, 国际教育学院等16个校“三八红旗集体”,王奕等21位校“优秀妇女工作者”以及马俊坚等22位校“心系女职工好领导”。会上,这些优秀集体和个人接受了颁奖。徐琳作为校妇女代表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群在大会讲话中代表校妇委会向“姐妹们”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占66%比例的学校系统女职工活跃在学校、医院、科研、管理各个岗位上,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彰显了半边天的才华和力量,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她希望全校系统女职工弘扬优良传统,争取岗位争先创优,各级妇女组织要广泛开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 的主题活动,创先争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作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妇女组织的维权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妇女组织的建设,满足知识女性成才成长的多元需求,让广大的女职工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希望女同志要关爱自己,成为身心健康的快乐女性,各级妇女组织要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开展一些专题的心理辅导,帮助女职工减轻心理压力、释放正能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