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2013-03-19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3月6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美丽二工大、巾帼添新彩”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160余名女教授、女干部、女教工、女大学生相聚2100报告厅,共同庆祝女性伟大的节日。校领导阮显忠、俞涛、李世平、胡晟和学院部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
    校长俞涛在致辞中首先对全校女同胞和妇女干部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二工大女性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风貌、创新进取的实践演绎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在参与学校发展中赢得的长足进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创建美丽的二工大奉献女性的聪明才智。
    2012年二工大妇女之家创建深入到所有两级学院部门,集思广益创建特色活动,服务女性发展多元需求。在“我为妇女之家起个名”的活动中,各学院部门妇女小家拥有了自己寓意好构思巧的好名,也诞生了二工大妇女之家的名字“织慧园”。会上,阮显忠书记和俞涛校长为妇女之家揭牌。
党委副书记胡晟宣读表彰名单。在欢快的乐曲中,获各级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的理学院数学系等4个集体、吴小玲等10位女性、第六届十佳女大学生受到表彰。校领导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团委书记李琦明等为她们颁奖。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外国语学院大英部主任吴小玲、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理学院数学系系主任王洁明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与学校共同成长、团队永不停歇奋斗的体会。十佳女生诗朗诵“努力做生活体验家”,展示了90后女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党委书记阮显忠再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感谢女同胞们的辛勤工作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坚持科学发展,努力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内涵建设,争取新的突破提升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热爱事业,把握机遇,力争岗位成功成才。热爱学习,练好内功,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妇女之家的创建,凝聚引领广大女性更好地参与学校发展。
    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展示三八先进风采的图片展及大会赠送的上海优秀女性丛书之六《变幻的芙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