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教育工会推进妇女工作开展系列活动
2013-03-15 来源:本站原创

扎实推进妇女工作 提升教师职业幸福

近期,长宁区教育工会凝聚教育系统女教工,围绕“美丽上海巾帼添彩”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意义活动。力求以开展女教工为主体的活动为契机,弘扬女性的时代精神,展示优秀女性的风采,全面推进妇女工作。

    一是开展女教工职业幸福调研和恳谈,提升职业幸福感

一方面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广泛开展职业幸福指数调研,积极探索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座谈会,倾听不同的声音。38教育系统各类女先进教工代表们欢聚一堂,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氛围中,从职业幸福出发,结合长宁教育发展,畅谈自己的感受,分享工作的快乐。从而进一步了解女教工职业幸福的需求,为提升女教工队伍的职业幸福感和荣誉感,促进长宁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举办专题讲座,增强女性魅力与自信

36一场“女性魅力与自性”专题讲座拉开了“爱生活、知礼仪、懂时尚、会养生、乐运动”女性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对礼仪、养身等知识的讲授及演示拓宽了知识、储备了能量、提高了素养,丰富了内涵,增强了自信,全面有效地提升了长宁教育女性的气质与魅力。   

   三是参加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加强宣传力度

35区女教工先进代表参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我区多名先进代表分别被授予了市级和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通过先进的表彰及宣传,力求引领我区女教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聪慧时尚、自信坚强、创新进取”的新时期女性时代特征,促进自身在经济、社会、教育的发展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四是积极参加区总姐妹运动会,强身健体活跃身心

36全区108支队伍参加了参加“蛇舞飞扬风华巾帼”“九华杯”第二十四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教育工会组织带领28支女教工队伍参赛,有8支队伍分别取得了二、三、四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女教工的风采。同时也正式启动了“阳光体育”竞赛活动,积极推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鼓励广大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五是建立妇女工作长效机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教育工会在年初制定了《2013年长宁区教育工会关于教育系统妇女工作计划》,责任落实到人,常抓不懈。将开展艺术节、“阳光体育”竞赛、主题系列讲座、高雅艺术鉴赏、亲子活动等贯穿全年,融入教育发展,更好地关心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工,真正提升妇女工作质量。

长宁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