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美丽工程大 巾帼添风采
2013-03-12 来源:本站原创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3月8日下午,工程大工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活动。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以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获奖教职工代表、女教授女干部、女教职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致节日贺辞,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滕书记感谢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处理好家庭、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并鼓励女教职工在继承和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宣读表彰决定。近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女性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学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工程大女性的风采和魅力。工程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女职工组织”光荣称号;汽车工程学院陈凌珊教授荣获2011~201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朱蓓、吴清、李霞、陈凌珊、郭家琳、朱海燕、平云霞、肖谦等8位同志荣获2011~2012年度校“三八红旗手”称号;管理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系、图书馆、高职学院基础教学部等5个部门荣获2011~2012年度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社会科学学院工会选送的《金凤展翅、爱心助航》案例,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上海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优秀案例”,材料工程学院工会申报的《党员导师引领女研究生成才成长》案例,荣获校“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优秀案例”。陈凌珊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表彰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作为献给全校女教职工的节日礼物,由校工会牵头,学校还成立了融入服装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科特色的“女性职业生涯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坊”。滕书记和丁校长共同为“女性职业生涯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坊”揭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对“工作坊”进行了介绍。
    会上,“工作坊”邀请了服装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时尚产业部教授级高工陈邦伟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职业女性综合竞争力提升”的专题讲座。刘晓霞教授、吴建萍副教授、周晓鸣副教授、袁蓉副教授还分别从服装面料、自我形象、化妆以及服饰搭配4个方面回答了女性教职工普遍关注的话题。“工作坊”作为我校“妇女之家”的一部分,将定期举办活动,为我校女教师提供专业咨询,排忧解难,帮助大家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建设“美丽工程大”贡献力量。
    会前,出席表彰大会的校领导和学院(部门)负责人、获奖教职工代表、女教授女干部、女教职工代表观摩了《美丽工程大,巾帼添风采》图片展。
        (工程大工会女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