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庆祝“三八”妇女节并表彰先进
2013-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月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工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表彰先进大会,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妇委会主任蒋文文、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获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代表、优秀妇女工作者,以及组织部、人事处、校团委的领导,职能部处女处长代表,各二级单位书记、工会主席,校妇委委员、女工委员等出席了会议。
    我校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资环学院的冯耀宇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拳操教学团队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社会学院的纪晓岚、材料学院的陈建定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图书馆等7个校“三八红旗集体”、李蓉等13位校“三八红旗手”、 贾方等7位校“优秀妇女工作者”,这些集体和个人在会上受到了表彰。
    目前,我校有在职女教职工1512人,占全校教职工的43.2%;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女教师474人,占副高以上职称总数的38.4%;副处级以上的女教职工52人,占副处级以上总数的28.1%;全校本科生女大学生6948人,占40.74%;全日制在读女研究生3316人,占39.75%;全校女大学生党员 (本+研)2924人,占学生党员总数的46.5%。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在讲话中指出,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了妇女在华理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继承和发扬百年来世界妇女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切实担负起新的使命,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我校妇女工作的新篇章。他希望女教师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在学校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希望传承文化,提高素质,在促进校园和谐中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认真做好妇女工作。
    校妇委会主任蒋文文在致词中表示,一年来,我校妇女工作在党委和上级妇联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和重点,服务大局,以人为本,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女教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新业绩,大力开展服务女教工,维护女教工权益的实事项目,组织了富有女性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各类活动。她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妇女工作的各级党、政、工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校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创造有利于女教职工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代表殷馨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冯耀宇以及优秀青年女教师代表万永菁分别发言,表达了“穿上红舞鞋,坚定地、持之以恒地走下去”的心声。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