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东华女教职工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3-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8,东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朱民,校长徐明稚,党委副书记殷耀、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副校长宋立群、刘春红、邱高出席大会,与女教职工共同欢度节日。各学院、部门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妇女干部以及学生代表等一同与会。
   
朱民在会上致辞,他代表校党政领导和全体男教职工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向获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妇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民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校妇委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团结引导女教职工、女学生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朱民指出,2013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广大女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女性的智慧和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中来,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相联系,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拥有幸福的家庭和快乐的人生,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妇委会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不断整合提升妇女组织优势、创新优化妇女工作模式,团结凝聚全校女教职工,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式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1-2012年度,我校在各工作岗位涌现出一批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其中,化工生物学院教授阎克路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炜机械学院教师李蓓智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材料学院高性能纤维研究课题组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宋立群副校长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材料学院教授李光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于俊荣、邱登梅等12位同志被授予“东华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继续教育学院、档案馆等6个集体获评“东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刘春红、王丰祺等5位同志荣获“东华大学妇女工作贡献奖”,郝留芳、赵俐等5位同志被评为“东华大学优秀妇女干部”。与会校领导以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吉启华、校妇委会主任李光共同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李炜、于俊荣代表获奖同志发言。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校女红协会成立两周年女红教学成果展示。17位来自机关、学院的女教职工以T台走秀方式,生动展示了包含编织、扎染蜡染、小物件、刺绣等四大系列在内的70件女红作品,将会场庆祝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后,学校邀请了服装学院教师徐幸芝为女教职工带来了题为“服饰搭配与穿着礼仪”的专题讲座。据悉,该讲座是校妇委会联合校工会、女教授联谊会、校团委等多个部门组织的2013年“美丽之约”女性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除专题讲座外,系列活动还包括妇女干部培训、女红手工课程学习以及女性电影展播等多项内容。

(东华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