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交大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3-03-12 来源:本站原创

36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3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简朴、简短但气氛热烈,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校党委书记马德秀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校长张杰在会上致词,党委副书记潘国礼宣读了贺信,副校长徐飞宣读了三八节表彰名单。校领导张杰、潘国礼、徐飞、吴旦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马德秀在贺信中向全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女大学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的姐妹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妇女及妇女工作的上级领导和方方面面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德秀说,过去的一年学校紧紧围绕“质量为先,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其中,女性的“半边天”作用功不可没,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她祝愿全校的姐妹们生活幸福、工作快乐、事业成功,在新形势和新任务面前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杰代表学校向全校妇女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张杰说,交大女性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医疗救护和管理服务等岗位上,以奋发有为的风貌、创新进取的实践,诠释了交大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演绎了上海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将继续为女性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交大的女同胞拥有充分的幸福感,在建设“美丽中国”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谱写新的篇章!

在学校的庆祝表彰会上,全国巾帼文明岗、图书馆读者服务总部,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急诊预检抢救班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生命学院冯雁教授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新时代女性对事业、家庭、奉献、发展的理解与感悟,倡导所有女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和感受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在学校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妇女工作以需求问题为导向、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事业发展为核心,为维护和保障妇女的权益、为助推女性的成长和成才,契合多元需求、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校“妇女之家”创建活动在上海市教育系统中成绩名列前茅,荣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受到上海市妇联的表彰;在上海市教育系统的三八妇女节庆祝表彰会上,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女职工之友”称号的校党委副书记潘国礼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