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活动
2013-03-07 来源:本站原创

35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300多名教育系统的巾帼英雄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全世界劳动妇女的光辉节日。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焦扬,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教委主任薛明扬,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纪念表彰大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致节日贺辞,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宣读表彰决定,教育系统获得全国、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等称号的140名先进个人,以及获得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妇女之家示范点荣誉称号的53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获奖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宝山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霞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潘国礼,分别代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和先进女职工之友作主题交流发言。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教委主任薛明扬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上海教育园地的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市妇联和焦扬书记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系统妇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广大女教职工为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所作出的十分重要的贡献,希望广大女教工再接再厉,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女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中心任务,使妇女组织真正成为女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加强对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开展妇女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和资源支撑,以创先争优、建设先进“妇女之家”为目标,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

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焦扬代表市妇联向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师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焦扬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在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把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落到实处,在弘扬先进、促进女性成才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教育系统的妇女工作是条线中最扎实出彩的。她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教育,推进女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教育系统女性成功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会上还举行了教育系统第二批(13个单位)合格“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出席纪念表彰大会的市妇联、教卫党委领导和先进女教师代表、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还在会前观摩了《美丽校园温馨港湾——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建设巡礼》图片展。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