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文体沙龙研讨会出台“管理办法”
2013-03-04 来源:本站原创

规范管理促进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文体沙龙研讨会出台“管理办法”

227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局会议室召开了教工文体沙龙工作研讨会。区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主持,教育系统11个文体沙龙负责人与会,区总工会经济宣教部部长俞龙祥出席。会议着重研讨修订“闵行区教育工会文体沙龙管理办法”,交流沙龙2013年的活动计划。

2012年,闵行教育系统群众性文体活动取得突出成绩,教职工文体沙龙活动在市、区及系统内已产生良好的效应。目前,在已有的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合唱、民乐、舞蹈、摄影、钓鱼沙龙基础上,又将新成立围棋、篮球沙龙,迄今已有11个文体沙龙,在丰富教工业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教工文体沙龙活动,增强“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服务”,促进沙龙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教工文体沙龙的功能、作用,提升闵行教工文体生活品质,年初,教育工会制定了“文体沙龙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共六章,包括总则、沙龙的组建和章程、会员和负责人、沙龙活动、沙龙管理等章节条款,在行业性群众文体沙龙(协会)管理工作中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会上,曹新高主席简要回顾去年工会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感谢沙龙对工会文体活动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在通报了今年教育工会的重点工作和文体活动计划后,研讨会着重解读、审议了新制定的“闵行区教育工会文体沙龙管理办法”,与会的沙龙负责人针对各沙龙活动的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帮助完善和充实该管理办法。最后,各沙龙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3年的活动安排,就开展好沙龙活动及工会文体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曹新高主席用心倾听,并和大家进行交流,他表示:教育工会将大力支持沙龙活动,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沙龙发展,希望各沙龙精心策划和组织好活动,不断增强生机与活力。

俞龙祥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教育工会文体工作和文体沙龙活动,对教育工会制定并实施“文体沙龙管理办法”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教育工会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也希望教工文体沙龙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专业特长,为闵行的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明确了任务,达成了共识,务实而高效。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