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瑞典教师工会代表访问黄浦区三所学校
2013-02-28 来源:本站原创

会心微笑:同样的职责 同样的奉献

-----瑞典教师工会代表访问黄浦区三所学校

应上海市教育工会的邀请,瑞典教师工会主席Eva Lis女士、副主席Jonas Siren先生、秘书长Jorgen Lindholm先生一行三人,在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和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的陪同下,于225日来黄浦区访问交流。

在一天的行程中,瑞典教师工会代表一行兴趣盎然地参观了思南路幼儿园、辅读学校和格致中学,并分别与三所学校的校长和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思南路幼儿园PPT展示,是全英文的,很有国际交流的范儿;格致中学的老师们一口流利的英语,与瑞典同行交谈甚欢;辅读学校的孩子们可爱极了,在告别的时候拉着三位远方客人衣角,依依不舍。

在座谈会上,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辅读学校校长何金娣、思南路幼儿园园长吴闻蕾和老园长郭宗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工会在落实教代会职权、促进民主制度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师德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工会自设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瑞典教师工会主席Eva Lis女士也介绍了瑞典教师工会的职能和目前开展工作的情况。交流中,双方就维护职工权益、福利待遇、职工大会召开情况、人才队伍培养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和研讨。

     2月26上海市教育工会又组织了黄浦等四个区的教育工会主席以及两所高校的工会主席,与瑞典教师工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畅所欲言,分析比较了各自教育工会的特点,更多的是谈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维护教师权益,促进教育发展。当我们把“同样的职责,同样的奉献”这句话翻译出来的时候,我们双方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