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多层次帮困援助
2013-02-20 来源:本站原创

长宁区教育工会积极发挥工会援助作用

做到“春节送温暖、帮困多层次”

区教育工会按照区总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援助工作的要求,做到“一口上下、统一协调、分头落实”,发挥“五助”品牌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温暖传递给每位教职工。

一是认真排摸,建立档案。根据长工(20126号文关于做好困难职工排摸要求,教育工会对全系统困难教职工进行排摸,共有138名困难职工,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全面掌握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到“一个不漏”。

二是积极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15教育工会发动广大教职工,开展了以“人人奉献爱心,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心一日捐”活动,此项活动弘扬了教职工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壮大了基层学校工会的帮困基金,为工会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今年教职工参加“爱心一日捐”6194人,共筹资466870元。

三是认真做好元旦、春节前夕走访工作。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对象做到100%关心走访,区教育工会领导、工会干部及基层工会主席家访教育系统劳动模范、重大病患者和困难教职工2145人,共用帮困经费96万元。

四是积极开展各类帮扶援助。建立基层工会帮困基金98个;其中实施医疗帮扶860人次,帮扶金38万;实施助学帮困307人次,帮扶金13万;实施生活帮扶978人次,帮扶金45万。

   五是加强帮困扶助政策宣传。教育工会加强对基层工会政策培训,对广大教职工政策的宣传,将“爱心一日捐”的活动

范围、捐助标准、捐款用途和工作要求,“上海市互助保障会

保障计划”、“教师团体医疗补充保险”等政策在长宁教育党建网工会工作栏目广泛宣传,让每位教职工了解知晓。

长宁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