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召开教育系统高校、区县教育局分管领导恳谈会
作者:市教育工会办公室 2013-01-30 来源:本站原创

122下午,市教育工会召开了“2013年市教育系统高校、区县教育局党政分管(工会)领导恳谈会”。来自部分高校、民办高校和区县教育局近30位分管工会工作领导出席座谈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向各位领导通报了教育工会2012年的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设想。

夏玲英主席首先代表市教育工会向各位领导拜年,感谢各高校、区县教育局党政领导对市教育工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夏玲英谈到,在2012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委的有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以教代会和校务公开为主要载体的民主政治建设,以弘扬师德为核心的教师素质建设,以协调劳动关系为重点、以法律服务、医保、休养等为主要内容的生活保障建设,以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目标的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以建设教工之家为主要抓手,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依法履行工会各项职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扩大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以师德建设为中心,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劳模管理和服务,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演讲等活动,举办优青论坛。三是以加强教代会和校务公开制度建设为载体,深化学校民主管理,使民主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四是以建设和谐校园为主线,建好用好医保帮困体系,努力帮助解决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做好女职工工作,加强对外友好交流工作。

恳谈会上,东华大学副校长宋立群介绍了学校党政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和支持,充分肯定和重视工会工作的作用和地位。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芳强调了提升工会地位,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做好职工维权工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信灿介绍了加强教工之家建设和提高民主管理水平的经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叶银忠介绍了学校工会如何围绕中心为学校和教职工服务的做法。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蒋威宜谈了在民办高校中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的体会。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在听取了有关学校的交流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对长期以来重视工会、关心教工的各级党政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学校、各区县教育工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杜慧芳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工作上要有针对性,结合十八大的精神和近期中央领导的指示,工会工作要改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级领导对工会工作要积极引导,大力扶持;二是工作上要有实效性,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平台,认真履行好教代会的职责,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工作上要有创新,鼓励各级工会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把教职工最大限度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四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调研,搭建好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恳谈会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主持,教育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