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大会四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3-01-29 来源:本站原创

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大会第四届第六次会议,122日上午在莘城学校隆重召开。会议由教育工会委员顾燕飞主持,全区教育系统130名工代会代表和93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等领导莅临指导。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新高主席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了2012年工作报告,并请代表们审议。全体代表认真负责进行审议,通过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2年财务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

区教育工会委员江浩向大会通报了四届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提案的落实和征集情况。接着,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宣读了表彰决定,领导们分别区模范职工之家、区优秀工会工作者、区优秀课题区工会积极分子颁奖。

然后,何爱群副主席代表区总工会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教育工会围绕教育教学转型发展的中心任务和促进幸福校园的总体目标,以稳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为抓手,主动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长足发展。对今后教育工会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要丰富实践载体,塑造良好的教职工队伍整体形象。

朱雪平书记在讲话中对区教育工会2012年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为闵行基础教育转型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也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闵行教育系统的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将教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使民主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三是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的服务能力。他希望工会干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在推动闵行教育改革的转型发展中及时做好上下沟通工作,为党政分忧解难,为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和谐校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中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