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总工会领导调研非义务教育阶段绩效工资工作
2013-01-14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教育局非义务教育阶段实行绩效工资的统一部署,当前各高中、幼儿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绩效工资方案的制定。为加强此项工作的宏观指导与政策把控,18,区总工会陈红铭副主席带领民管部的四位领导,专程来到教育局检查调研。

首先,人保科赵振新科长汇报了绩效工资的政策规定、制度设计及目前推进情况,分析了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矛盾与问题;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汇报了围绕绩效工资的实施,区教育工会的工作打算及对学校工会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姚计华侧重从加强绩效工资推进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角度,就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平和心态,积极开展预防预测活动谈了想法。然后,区总工会五位领导从各自的业务口子,围绕如何有效、有序、有力推进绩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归结起来,主要是:

1、各级工会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绩效工资方案制定的全过程,包括调研、拟稿、讨论、征求意见、修改,重点是深入调研教师的所思所想与愿望需求,加强与学校党政的沟通协调,将老师的诉求反映在方案中。

2、严格按规定组织好教代会。按照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职工80人以下的,一律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编),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讨论通过绩效工资方案。教代会一线教师代表应占60%以上。会议要全程记录,原始资料留存备查,确保可追溯。在上报方案审批的同时,向区教育工会上报教代会通过情况。

3、确保绩效工资方案的落地。要协助学校不折不扣按方案抓好落实,及时反馈方案实施后教师的现实反映。并且,要按照校务公开的要求,将绩效工资推进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并通过校园网公示栏及时公示,确保过程的公开透明。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