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主席师徒结对项目总结交流大会
2012-12-28 来源:本站原创

19日下午,“智慧传递,互助成长”闵行区教育工会新老主席师徒结对项目总结交流大会在局会议室举行。50余位结对的新老工会主席与会,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出席,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曹新高主持,6对工会主席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新任工会主席的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使他们尽早熟悉业务,进入角色,专业成长,年初,区教育工会制定了“智慧传递,互助成长”项目化推进工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会导师团,举行了新老工会主席结对仪式,由导师团成员与新主席结成师徒关系,签订了结对帮带工作协议,明确职责与义务。一年来,结对的主席根据各自岗位职责,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展开互动,师傅用心传教、热心帮带,徒弟虚心学习、诚心请教,共同提高与进步。在对结对工作过程监管和质量监控中,区教育工会通过座谈了解、随机访谈、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调研,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商讨对策,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为了更好地总结开展情况,提炼经验、发现典型、交流心得,谋划部署结对帮带常态化与长效化,在收集记录手册,汇总带教体会、学习心得文章后,区教育工会精心组织了这次交流大会。会上,闵行三中江浩、实验小学顾国仁、启音学校徐极、北桥小学罗国强、颛桥幼儿园赵萌芽等主席交流了带教工作经验,体现了“带思想、带做人、带方法”,传经验、帮解惑、带提高的特色。汽轮小学孙勤、成教一中心张卫红、明强小学施文军、龙茗路幼儿园张、强恕学校朱建江、浦江一幼陈丽萍等主席交流了学习心得:亮出拜师真诚之心、迈出取经虚心之步、显出学艺创新之风,增强了责任、专业意识。浦江一幼陈丽萍、吴泾小学张爱清、华师大紫竹小学彭七宝实验幼杨春妹、日新实验小学顾春利等主席对结对帮带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曹新高主席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提炼了要点、亮点、特点,生动简明,画龙点睛。逐一肯定和回应了大家提出的建议。

姚书记在讲话中肯定结对活动取得的成效,代表局党委对带教师傅表示感谢,对新任主席成长表示祝贺。希望项目进一步互动、提升、推进,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希望师徒继续智慧传递、互助成长。针对工会特点,希望新任主席脑中有活、眼里有活、手能干活、嘴能论活,着力提高素养、提高能力,成为明天的师傅。

   何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注重队伍打造、机制建设、活动提升的做法,希望继续利用好这个机制与平台,不断展示内在驱动力,坚持实践创品牌、发展内涵抓特色、创新方法求实效,持续推进结对帮带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