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1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2012-12-24 来源:本站原创

沪教工〔201227

上海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13年元旦春节

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和巩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成果,根据上海市总工会部署,各级工会要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工会帮困送温暖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组织开展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学校管理、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和谐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党政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切实将工会送温暖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和巩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成果相结合,与推进工会帮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援助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和帮助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困难教职工群体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

  二、活动时间

  201212月下旬至2013年春节前

  三、帮扶对象

  1、因患大病重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及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及“低保”边缘教师;

  2、公共服务类、后勤岗位中的困难教职工、非在编职工和农民工;

  3、生活困难的全国、市劳动模范。

  四、活动内容

  1、全面深入开展困难教职工调查排摸。各级工会要全面深入开展困难教职工状况调查排摸,准确掌握本单位困难教职工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和帮扶需求,建立帮扶档案,根据困难职工具体情况,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2、多方筹措,用好管好帮困资金。各级工会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支持,多渠道筹措、落实帮困资金。广泛动员本单位教职工开展“一日捐”活动,充实本单位工会的帮困基金,既弘扬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又为工会帮扶工作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要加大管理力度,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放、使用、管理好帮困资金。

  3、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教育工会将基层上报的困难教工实际情况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各级基层工会要深入基层、深入学院、深入部门、深入教职工家庭,广泛开展上门走访和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不断深化多级多层保障计划工作。各级教育工会要以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契机,从实际出发,提出切实可行的帮困计划。通过帮困送温暖活动积极宣传教育系统的多级多层保障计划,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上海市总工会的四项保障计划(住院、特种重病、女职工、综合)和上海市教育系统补充医疗保障计划,为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权益多添一份保障。要以科学方法和有效举措推进送温暖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5、注重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拓展帮困送温暖工作的影响力。要通过挖掘先进经验和典型事例,突出宣传各级教育工会开展维权帮扶工作的创新成果,努力营造整个教育系统关爱困难教职工、服务广大教职工的良好氛围。

     

请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于201321之前将送温暖活动汇总表报送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

上海市教育工会

20121213

附件:201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汇总表


附件

201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

慰问

对象

当年总计

大病

帮困

助学

帮困

生活

帮困

困难

劳模

非在编人员

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人)

帮困人数

帮困金额

(万元)

帮困资金

(万元)

历年积余

其中

一日捐

情况汇总

行政

拨款

工会拨款

帮困基金

其他途径

参加

人数

捐款

金额

参加市总保障互助

总计

重大病

住院

女职工

综合

2011年给付

人数

金额

参加教师工会补充医保计划

平安

新华

英大

天安

参加

送温暖

干部人数

局级党

政领导

处级党

政领导

其他

干部

注:请于201321之前上报上海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