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2-12-03 来源:本站原创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1129日下午,杨浦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新大桥中学开班,来自系统内的150余名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作了动员,她讲到开班仪式既是开班动员,也是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契机。工会主席的政治素养、艺术沟通等能力,对于学校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工会主席的领导力、执行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实干型的工会主席队伍。中原中学工会主席张杰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工会干部管理学院舒家庆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读与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题作了讲座,他首先对“十八大”的精神作了精辟的解读,并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提出了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几点做法: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和谐校园建设;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局党委副书记王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教育工会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在“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的背景下举行工会干部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她希望,工会干部要珍惜此次机会,勤于思考,多进行研讨交流。她强调,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个人素养和理论水平上下功夫;要发挥优势,维护职工利益,维护学校稳定,在促进校园和谐上下功夫;要围绕大局,在提高教职工的素质上下功夫。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